新华社:中巴传统医药合作将迎来丰硕成果

作者:华夏    发布日期:2023-05-02

新华社伊斯兰堡4月28日电 巴基斯坦专家表示,巴基斯坦与中国在传统医学领域的合作可取得丰硕成果,为全球人类服务。“在巴基斯坦,70%的人口依赖传统医学治疗各种疾病,所以通过与中国的合作,我们不仅希望中医药在巴基斯坦上市,同时也希望推广我们自己的传统‘希腊医学’,对其进行精简并建立合适的市场”,伊斯兰合作组织科技合作常设委员会(OIC-COMSTECH)总协调员 Muhammad Iqbal Choudhary 教授表示。

在周四举办的一场主题为加强中国与伊斯兰合作组织在传统医学领域的合作活动间隙,Choudhary对新华社表示,包括伊朗和印度尼西亚在内的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正在探索传统医学,在这一领域,COMSTECH 寻求促进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与中国机构在医疗保健领域的联络与合作。

近日,来自中国中部地区湖南省的16 名由研究人员和企业家组成的中国代表团正在访问巴基斯坦,参加传统医学和生物医学科学领域在研究、教育和产业联系方面的合作对话。代表团出席了此次活动,并表示有兴趣与巴基斯坦合作推广中医药,其中一些试验在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的卡拉奇大学开展。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戴爱国在活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中医药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中医药与其他国家的传统医药合作也越来越广。戴教授表示,未来,中医药与现代科技的融合创新将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新亮点、新引擎。

巴基斯坦制药商协会主席Syed Farooq Bukhari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伊斯兰合作组织科技合作常设委员会之间的合作倡议为巴基斯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学习中国的经验,制定适合自身需求的战略和政策。

本文翻译自新华网《Pakistan-China traditional medicine cooperation can bring fruitful results -- experts》

附原文链接:https://english.news.cn/asiapacific/20230428/96ac9407f37c4030b58d2840b7f3faea/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