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作品《满天星》荣获马栏山青年大学生视频文创节最受青年欢迎作品奖

作者:学生科:王萱    发布日期:2022-07-01


6月29日19时,“青春之歌·于斯为盛”马栏山青年大学生视频文创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湖南省委指导,湖南省学生联合会、湘潭大学、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的话近50所省内外高等院校师生代表参加。我校团委副书记马改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杰出席典礼。经过观众网络投票,最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选送作品《满天星》荣获本次视频大赛最受青年欢迎作品奖。本次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最红盛典”音乐节直播时长200分钟,全网累计在线观看118万人次,弹幕、点赞、转发等互动量总计超209万,此外“最受欢迎作品奖”共计收到全国网友有效投票数量近30万。

马栏山青年大学生视频文创节于1月5日正式启动,意在透过青年大学生的眼睛看百年党史、团史,借助青年大学生的双手绘伟大盛世,运用青年大学生的视角启全新征程,用充满文化厚度与情感温度的创新性视频表达,献礼繁荣盛世。活动自启动以来,被新华社、中国青年报、湖南日报等多家中央、省市各级媒体报道;全国近百所高校选送视频文创作品共计1010部视频文创作品,我校共有4部作品进入百佳作品名单。

歌曲《满天星》由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原创,歌曲MV由学院老师和学生共同演绎。这首歌意在表达世界各地的学生,为了点燃心中梦想的火焰,点点星光般齐聚湖南中医药大学学习的缘分;也希冀于学生学成后,能够将自身对中医文化的热情,以及满载的扎实学识传播到世界各地,化作这夜空中皎洁的月光,用中医文化世界照亮。

颁奖典礼后,“最红盛典”音乐节燃情上演。我校台籍学生许晏硕与其乐队成员姚强受邀参加活动,演唱了原创歌曲《冲》和《待粉黛子盛放》。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与中国学生代表一起现场共同演绎获奖歌曲《满天星》,深受现场观众喜爱,获得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