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26

 

 

 湖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

             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1】1号)的精神,为做好湖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相关工作,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湖南中医药大学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湖南省重点建设本科院校,是全国首批设立国家级重点学科的高校,也是首批招收博士研究生、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的中医药院校。校(院)共有四大区(含浦新校区、砂子塘老校区、溁湾镇研究院南院、桐子坡研究院北院),总占地面积1400余亩。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主校区依岳麓南坡,临湘江西岸,环境幽雅,风光秀丽,是求学成才的理想之地。  

二、招生专业

层次

专业名称

学制

授予学位

本科生

中医学(中医临床医学、中医骨伤科学、中医五官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养生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针灸推拿学、医学影像学、中医康复学

5年

医学学士

英语

4年

文学学士

公共事业管理、市场营销

4年

管理学学士

护理学、中药学、药学、药物制剂、应用心理学、中药资源与开发、康复治疗学、运动康复、医学检验技术

4年

理学学士

制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医学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4年

工学学士

三、申请条件

符合以下申请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可向我校提交申请: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当年学测且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何一科成绩达到均标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四、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6月15日。

五、申请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发送至hnucmoverseas@126.com,邮件标题为姓名+2021台湾学测生申请材料”。

1.下载并按要求填写《湖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见“附件一”,请同时发送word版本和签字的扫描件);学生必须填写相应科目的学测成绩、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

2.台湾居民身份证扫描件;

3.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扫描件;

4.学测成绩单扫描件(含报名序号,须盖所在中学教务部门公章);

5.获奖证书或有关申请者经历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

6.台湾地区体检表(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7.学生在申请报名环节,须授权教育部考试中心查验、核准学测成绩等信息,并提供经个人签字或盖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原件或扫描件均可。模板可在附件下载。

六、 审核录取

1.资格审查

学校根据申请人“学测”成绩、综合情况以及专业志愿等进行审核评定,择优确定具有考核资格的考生名单,并于2021年7月初公布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网站(http://gjjy.hnucm.edu.cn/channels/36.html )。

2.面试

我校将于2021年7月中旬对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进行视频面试,具体面试安排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3.录取

我校将根据考生的“学测”成绩和面试成绩以及专业志愿择优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将合格名单报送中国普通高校联合招生办公室审核,申请办理录取手续;录取结果将于7月份公布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网站,录取通知书于8月进行发放。

七、收费标准

学费和住宿费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相同,具体标准在入学须知通知。

八、联系方式及其他

联系人:刘老师、冯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458265,88458261(传真)

邮箱:hnucmoverseas@126.com,liuxin2005cs@126.com

                                     湖南中医药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2021年2月25日                                                

 

 

附件一:湖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docx

 

附件二: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