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11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的精神,为做好湖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相关工作,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湖南中医药大学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湖南省重点建设本科院校,是全国首批设立国家级重点学科的高校,也是首批招收博士研究生、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的中医药院校。校(院)共有四大区(含浦新校区、砂子塘老校区、溁湾镇研究院南院、桐子坡研究院北院),总占地面积1400余亩。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主校区依岳麓南坡,临湘江西岸,环境幽雅,风光秀丽,是求学成才的理想之地。



二、招生专业

序号

学院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制

1

中医学院

中医学

100501

5年

2

中西医结合学院

中西医临床医学

100601

5年

3

针灸推拿学院

针灸推拿学

100502

5年

4

康复治疗学

101005

4年

5

医学院

临床医学

100201

5年

6

医学影像学

100203

5年

7

口腔医学

100301

5年

8

医学检验技术

101001

4

9

药学院

药学

100701

4年

10

药物制剂

100702

4年

11

中药学

100801

4年

12

中药资源与开发

100802

4年

13

制药工程

081302

4年

14

食品科学与工程

082701

4年

15

生物工程

083001

4年

16

医学信息工程

080711

4年

17

护理学院

护理学

101101

4年

18

管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0901

4年

19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20102

4年

20

市场营销

120202

4年

21

公共事业管理

120401

4年

22

人文社科学院

英语

050201

4年

23

应用心理学

071102

4年

三、 招生计划30名)

四、 申请条件

符合以下申请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可向我校提交申请: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当年学测且语文、数学A/B、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五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

六报名方式

考生登录祖国(大陆)普通高校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s://www.gatzs.com.cn/z/tw)进行报名。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须按要求输入个人信息,上传个人证件、电子照片、学测报名序号或应试号码、相应科目的学测成绩、考生诚信承诺书、成绩证明材料等报名资料,提交成绩查验授权书。报名截止前,考生可修改基本材料和其他材料。报名截止后,考生原则上不可修改基本材料。考生应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

七、填报志愿

志愿填报采取平行志愿方式。每位考生报名时可填报我校的6个专业,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考生可在报名截止前修改志愿,逾期不得修改。

八、 审核录取

1.资格审查

学校负责审核报考本校的考生报名资格,包括身份审核、学历审核及学测成绩审核。高校可要求考生更正或补充材料(基本材料不可修改),并再次审核。

考生应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审核结果。系统显示初审通过的考生应关注高校考核同志。系统显示需更正或补充材料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更正或补充有关材料,提交后及时查看审核结果,逾期提交不再受理。系统显示初审不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考核和录取。资格造假的考生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已考核的取消考核成绩,已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2. 考核

我校将于2023年4月中旬对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进行视频考核面试,具体面试安排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http://gjjy.hnucm.edu.cn/channels/36.html)。

3.录取

我校将根据考生的“学测”成绩和面试成绩以及专业志愿择优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考生须于5月15日至19日期间登录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进行录取确认。逾期未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且不得参加征集志愿报名。考生确认后,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九、收费标准

学费和住宿费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相同,具体标准在入学须知通知。

十、联系方式及其他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458265,88458261(传真)

邮箱: liuxin2005cs@126.com




                                  湖南中医药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2023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