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圆光大学代表团来访湖南中医药大学

作者:胡婉贞 冯玉    发布日期:2023-04-13

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胡婉贞 冯玉)3月27日,韩国圆光大学副校长黄珍洙一行来访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易刚强,副校长刘鸿翔,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焦珞珈接待来访并出席座谈会。刘鸿翔主持会议。

易刚强对黄珍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历年来两校精诚团结、同心同行,在教育、学术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湖南中医药大学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中医药文化在孔子学院的融入贯通,推动两校在医药等更广泛的领域加强交流互鉴,在科研合作、师生交流和联合办学等项目上取得新进展。

黄珍洙对湖南中医药大学给予圆光大学孔子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孔子学院积极开展校内外的中国文化体验项目和汉语传播活动,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扩大学术交流,加强医学领域合作。

在当天召开的项目洽谈会上,两校就未来合作方向与项目,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在交换生培养、教师交流授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一致。

据了解,韩国圆光大学孔子学院是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韩国圆光大学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共同合作建设的研究型孔子学院。2023年为湖南中医药大学轮值年,两校将以此为契机,共同推动双方深层次、高质量合作,为加强中韩教育文化和中医药文化交流,促进中韩人民友谊常青,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韩国圆光大学代表团还实地参观了湖南中医药大学校史馆、中药标本馆及药食同源功能性食品工程技术研究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