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圆光大学2023年度秋日庆-孔子学院书法体验和知识问答活动

作者:王耀灵 彭彩云    发布日期:2023-11-17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又迎来了新一年的圆光大学秋日庆。当地时间2023年11月9日上午,圆光大学秋日庆中大型活动庆典中,由孔子学院的宣传活动——书法体验及孔子学院知识问答成功举办,并获得了师生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圆光大学孔子学院韩方院长姜延锡、中方院长彭彩云组织了本次活动,两位助教和四位志愿者教师协助举办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圆光大学校长朴圣泰、圆光大学孔子学院韩方院长姜延锡以及其他教职员和学生近200余人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中,圆光大学孔子学院在圆光大学中央图书馆前广场设立展位,进行四字成语书法临摹及成语内涵讲解、圆光大学孔子学院相关知识问答活动,并向活动参与者赠送孔子学院纪念品。

    在书法体验活动中,参与者抽取自己想要书写的四字成语,志愿者教师们通过带读、引导和讲解帮助参与者理解成语的意思,再让参与者进行成语的书写,书写过程中,志愿者教师们也会告知参与者书写的笔顺以及相关的汉语知识。活动开始时,圆光大学校长朴圣泰带领有关处长首先来到孔子学院的站台,兴致勃勃的进行书法临摹活动,也极大地吸引了其他师生的积极参与。


 

圆光大学校长朴圣泰(右)参与书法体验活动

 

 

圆光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彭彩云(右一)和校长朴圣泰(右二)等校领导合影


     在知识问答活动中,志愿者教师们向参与者解释题意,让学生在问题选项中选择答案,志愿者教师最后给出正确答案并适当拓展相关背景知识。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让参与者们进一步了解圆光大学孔子学院的有关情况。志愿者教师们热情饱满地向参与者讲解四字成语的意义以及圆光大学孔子学院的相关背景知识的同时,会教大家说一些简单的汉语,遇到汉语水平比较高的参与者,也会用汉语与其交流。

学生们积极参与书法体验和知识问答活动



志愿者教师们热情、耐心地向大家进行讲解


    很多参与者表示,非常喜欢这次的书法体验和知识问答活动,也表示很喜欢汉语,有机会也想到孔子学院学习汉语。通过此次活动,参与者们进一步了解了圆光大学孔子学院,也体验了汉语和汉字的独特魅力,为中韩两国的语言和文化交流又添上美好的一笔。